【108】國民小學籃球聯賽明板橋4地開打,南港男女及南澳忠貞永貞北投受矚目

新聞稿/李炎權

 

疫情漸緩,108學年度國小籃球聯賽將於明(16日)起兵分四路,在新北板橋體育館、台北體育館(紅館)4樓、北市三興國小、吳興國小同步開打,雖開放觀眾進場,但採實名制,須戴口罩、量體溫。

 

賽期長達8天,共有男生55隊、女生30隊參賽,上月甫在第52屆全國少年籃賽305公分籃高組包辦男、女雙料冠軍的北市南港,再度雙雙出擊,且一樣是備受矚目的大熱門,特別是南港女籃身為去年聯賽首度封后的衛冕軍,本屆尋求二連霸。

 

男生組去年聯賽、全國少籃305公分籃高組雙料冠軍新北海山,則因主力幾乎全數畢業,今年缺席無法衛冕,上月本屆305公分籃高組前四名南港、新北五股、北市力行、北市石牌,乃至260公分籃高組前三名宜蘭南澳、光復、北市北投,都有機會爭冠,且同具競爭力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聯賽係採260公分籃高,也即回歸傳統的少年籃框高度,習慣打305公分籃高組的列強,誰能及早適應,誰就愈有利,女生組也不例外,305、260公的投籃感覺,多少讓比賽平添些許變數。

 

上月第52屆全國少年籃賽305公分籃高組女生前四名依序是南港、北投、高市陽明、苗栗大同,260公分籃高組前四名則為苗栗永貞、高市光華、北投、雲林立仁。

 

本屆聯賽男生55隊先分16組單循環預賽,每組各取前兩名共32隊,進行單淘汰決賽,其中上月305公分籃高組前三名籤運各不同,南港與北投、台中大明、彰化僑信同在D組,五股與嘉義大同、台東大武、竹市竹蓮在F組,南港、五股都得打敗兩隊才能晉級,北市力行則與南投埔里、台中新平在L組,贏一隊就出線。

 

今年260公分籃高組第一、兩年前106學年度聯賽冠軍南澳,與桃園忠貞、屏東潮州、台中塗城在A組,也得擊敗兩隊才晉級。

 

女生30隊先分8組單循環預賽,每組各取前兩名共16隊進行單淘汰決賽,其中衛冕軍暨上月305公分籃高組冠軍南港與竹縣東興、新北忠義在G組,贏一隊即晉級,305公分籃高組亞軍北投與新北武林、桃園南勢、台南協進在C組,305公分籃高組第四名苗栗大同與台中大智、塗城、桃園興仁在E組,北投、大同都須贏兩隊才晉決賽。

 

去年聯賽亞軍雲林立仁與高市太平、竹市民富、北市南湖在D組,也須贏兩隊才晉級,106學年度聯賽冠軍桃園忠貞,則與上月260公分籃高組第一名苗栗永貞、竹市高峰在H組,只要贏一隊即出線。

 

國小籃球聯賽是由體育署主辦,全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連續第二年承辦,也是繼上月相繼舉行的的第52屆全國少籃305公分、260公分兩項不同籃高組的比賽後,短短一個多月的連三項全國性國小籃賽。

Close Menu